輕忽「落枕」當心頸椎退化早報到 中醫解救僵硬脖子有妙方 | 談古論今話中醫(420)預告

「落枕」雖然沒有致命的危險,有時不用治療也可以自癒,但症狀稍嚴重或反覆發作者,若得不到及時的處理,當心頸椎退化提早來報到。
有位年輕電腦工程師,有天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脖子動不了,不管向右、向左、向前、向後,脖子都會疼痛難耐,原以為休息幾天就會自然好,沒想到情況卻沒好轉,就連走路都感覺到頸肩僵硬、扯動肌肉的痛感,而且痛感慢慢延伸到背,有時還會伴隨頭暈、頭痛,上半身完全動不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這一集邀請到心醫堂中醫診所院長吳國斌中醫師來到現場談談落枕與頸部的保健問題。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落枕發生的原因
2. 落枕的症狀有哪些?
3. 落枕的好發族群有哪些?
4. 中藥治療落枕
5. 針灸治療落枕
6. 物理治療落枕
(1) 肌肉緊繃型
(2) 頸椎關節錯位型
7. 落枕如何預防?
8. 頸部保健操
9. 預防落枕生活方式小叮嚀

 

整集觀賞 ↓↓↓↓

忽「落枕」當心頸椎退化早報到 中醫解救僵硬脖子有妙方 | 談古論今話中醫(420)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