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在上空!氣象局:強降雨向北擴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好,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已從屏東登陸,氣象局表示,無論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成颱,影響台灣的程度十分顯著,強降雨、局部豪雨隨著熱帶性低氣壓移動,將從南到北擴展。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它(熱帶性低氣壓)移動的速度不快,現在環流中心仍然在屏東。目前台南以南地區,台東地區會出現局部性豪雨,其中在高屏山區,還會可能出現局部性大豪雨,中午之前,在台中和澎湖地區的雨也不小,預計中午以後,強降雨會向北擴展,所以甚至連嘉義以北到台中,還有包括南投地區,都可能會出現,局部性豪雨,另外桃竹苗平地,其他山區也可能會出現局部性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甚至後天,熱帶性低氣壓都在台灣上空影響天氣,可能出現瞬間強降雨以及強風現象。目前環流中心在台灣上空,看起來增強幅度有限,即使沒變成颱風,但影響台灣的程度十分顯著,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