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紹政被警告不准接受「反動媒體」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因發表敏感言論被學校開除,楊紹政也因此受到多家外媒關注。8月22號他向本台表示,自己被警告不准接受所謂的海外「反動媒體」採訪。

楊紹政,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博士,曾在貴州大學任經濟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和高等教育評估與研究專家。

他此前在推特上發推支持言論自由等。

不過去年11月,楊紹政因網上言論被停課。近期還被校方開除。

楊紹政表示,兩次告知他的處罰理由不盡相同,他也很想知道真正原因。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楊紹政:「第一次他問我長期在課堂上講了與上課無關的內容,但他不告訴我證據在哪。講了有研究生不選我做導師。講到了我曠工15天,講到了貴州新聞出版局審讀了我的兩本書稿。審讀意見是這兩本書有政治有害言論。當時決定不叫開除,叫作解聘。在前幾天,他們書面告訴我,從解聘就變成了開除,而且開除理由就沒有講具體哪個書的問題了,講我在課堂上、在網絡上散佈大量的反動言論、政治有害言論。」

去年11月,楊紹政在新唐人發文批露,中共每年耗資約20萬億人民幣來「公款養黨」。

外界普遍猜測,楊紹政是因此文惹禍。

但楊紹政表示,開除理由中並沒有講到這一點。也沒有明確說明公款養黨是否是所謂的政治反動言論。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楊紹政:「他們是想讓我快點消失。因為我現在身體有病,我為貴州大學服務了十多年,而我為整個體制工作了接近三十年。他們完全無視我的貢獻、疾病,就單方面以捏造的理由把我給開除,實際上就是想嚇阻、想憋死我。」

不僅如此,楊紹政說,兩天前自己想到香港去散心,但深圳羅湖口岸告訴他,貴州省公安廳對他進行邊控,「罪狀」之一就是他接受海外反動媒體採訪。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楊紹政:「你們這個媒體是不是反動媒體?如果你們這個媒體是反動媒體的話,那他們知道以後,是不是我的罪狀會進一步加重?這個就非常嚴重。而且他們以前也給我說過,接受海外反動媒體採訪,我離監獄只有一步之遙了。這個是當時貴州大學黨委書記兼校長陳堅給我講的。」

面對楊紹政的詢問,新唐人記者明確表示,新唐人不是什麼所謂的反動媒體。

楊紹政則質疑,當局沒有向全國人民列出清單,哪些媒體是當局眼中的反動媒體。那老百姓要如何執行這一規定?如果把所有海外媒體都定性為反動媒體,那請問中共官員,尤其是中共領導人都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又該如何解釋?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楊紹政:「我希望你能不能夠跟你的同行講一講?跟你能知道的公眾講,看他們誰知道這個事情?也希望你向中國共產黨的高級官員問一下,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幹?第二個情況我就想他們這個做法對不對?即使採訪我的是反動媒體,我又不反動,我是依據證據、依據常識、依據邏輯說話,我對反動媒體說真話,我有什麼錯?按照他們的邏輯,共產黨(官員)與他們認定的反動派接觸,那共產黨就有問題了是不是?」

他還提到,自己不是黨員,也從未寫過入黨申請書。

楊紹政表示,他現在的處境,只能等待國際社會有良知的人,能出手援助。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