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寫實聯展 鄉野秘境大方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帶您看到。南投文化局最近展出的繪畫聯展,40多幅作品,呈現出南投的原始面貌,讓人一窺高山上的原始秘境。

南投地形多山,清境農場有高聳的山壁、壯闊的雲海、翠綠的草原和綿延不絕的美景,壯麗景色成為畫家的最愛。這幅濃淡層次不一的水墨畫,展現日月潭湖光山色之美。

學員 陳芬蘭:「我就希望用墨色淡淡的,就是把那種很幽靜,很恬靜的感覺給它呈現出來,所以可能顏色並沒有用很多,但是就是用墨來表現。」

乘風畫會會長 陳海源:「這幅清境農場,因為有受到水彩畫的影響,所以除了墨色之外,還表現了水彩畫的青綠色的味道,看起來比較舒爽。」

南投仁愛和國姓鄉交界的部落,有豐富的人情,還有四季分明的景色,春夏之際,遠方山峰瀰漫大片山嵐水氣,近處青綠色稻浪一波又一波,用水彩畫表現,色調和諧,大自然風光讓人心曠神怡。

指導老師 曾伯祿:「我們去寫生的時候,剛好是春夏之際,那個顏色本來就很豐富,大概也是幾乎可以說是保留原來的顏色。」

民眾:「看完這個乘風水墨的展覽之後,真的是心曠神怡。」

現場40多幅畫作,忠實呈現畫家踏過的足跡,透過藝術,展現大自然原來的風貌,也呈現南投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