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走路常跌倒? X型腿惹的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3 日訊】你也有O型腿或X型腿的困擾嗎?台中有一名女國中生,因為嚴重的X型腿,走路常跌倒,讓她很沒有自信心,經過醫師評估,採用導引式手術,經過兩年的矯正,已經讓小女孩重拾自信心,露出筆直的雙腿。

國二的陳同學,穿著小短裙露出筆直的雙腿,但在以前因為有嚴重的X型腿,讓她連短褲都不敢穿,走路時膝蓋還會撞在一起,導致她常常跌倒,經醫師建議採導引手術矯正,才逐漸恢復自信心。

患者 陳同學:「(現在)比較有自信一點,然後比較不會跌倒,也比較不會害怕。」

家長 陳媽媽:「因為以前很會跌倒,然後從她後面看,覺得她走路怪怪的,可是不知道問題發生在哪裡。」

一般來說,兩歲以前有O型腿或X型腿都是正常的,3到6歲會逐漸恢復,但陳小妹妹因為兩腿生長板的發展速度不同,造成嚴重的X型腿。有別於一般的切骨矯正手術,導引式手術傷口小,休養時間短。

兒童骨科主任 郭建忠:「鋼板的好處就是,他沒有影響到小朋友的發育,可是可以導引式的讓他的腳變直,不需要做切骨矯正手術,就可以達到小朋友他肢體可以回正的方法。」

X型腿走路容易不穩,嚴重影響平衡感,醫師提醒,3歲到6歲是黃金治療期,如果這時小朋友的腿還沒有變正,就要積極尋求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