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水淹及胸 七股、鹽水積水成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從昨天到今天,等於是水砲彈24小時,不停轟炸,地勢低窪的台南麻豆小埤里水淹到胸部,國軍車輛緊急進入,撤離當地居民到活動中心安置,而靠海的七股龍山里,就算有好幾台抽水機同時運作,還是逃不了淹水命運,從半夜,就開始淹水。

救難人員划著橡皮艇挺進麻豆小埤里,旁邊竟然連捕魚用的舢舨也要出動救人,實在是因為淹得太嚴重了。冒險涉水走出來的居民,水深已經到了腰部,每走一步都是危機四伏。

麻豆小埤里居民:「原本到(膝蓋)這裡而已,(兩小時後就到這),我整件衣服都濕了。」

麻豆小埤里居民:「沒有下很大,水庫放水,還有海水倒灌。」

這位婦人的先生還在家裡頭,想要進去卻又不敢,只能在門口等待。

麻豆小埤里居民 VS. 記者:「等一下看有沒有船可以進去,不然我不敢涉水,(喔,太危險了嗎)這樣涉水會滑倒。」

地勢低窪的台南麻豆小埤里從週四晚上就開始淹水,水淹到膝蓋高時,國軍部隊就已經進去,撤離老人家把他們安置到活動中心,過了一夜,大家還是很擔心家裡的情況。

麻豆小埤里居民:「要叫車進去廟埕說進不來,我們還涉水到路邊。」

而靠海更近的七股龍山里,這裡好幾台大型抽水機不停運轉,還是難逃淹水命運,村莊裏一片汪洋,老人家在家裏還穿著雨衣雨鞋,關上鐵門也擋不住水,從客廳到廚房全都泡在水中。

記者 VS. 七股居民:「(早上七點開始淹的),半夜就從廚房淹起來了,門關起來,不然垃圾又會流進去。」

就怕阿嬤發生意外,鄰居好心過來提醒,也勸阿嬤別待在家裡,到安置所避難比較安全。里長則是到處巡視水門,緊盯水情。

記者 VS. 七股龍山里長:「(水要滿出來了),對啊都要滿過路面了,現在又在漲潮。」

另外,鹽水區的北門和蔦松社區,水也淹了一個汽車輪胎高,整部機車快要泡在水中,家家戶戶都把鐵門拉下來,希望能夠擋一點水,導致整個社區看起來像座空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