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雨成災 青菜價格漲30~6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明天就是中元節了,原本蔬菜價格就蠢蠢欲動,現在又碰到中南部豪雨成災,讓市場葉菜類價格翻漲,其中青江菜就漲了60%多,高麗菜也上漲40%,就連空心菜漲幅也超過3成,讓一大早菜市場就湧入搶買菜的婆婆媽媽,就怕再晚一點,菜價又要更貴了。

婆婆媽媽一聽到菜價漲了,臉也跟著綠了,試圖跟老闆殺價,但成本都墊高了,老闆也沒辦法,因為隔天就是中元節需求量大,加上中南部的豪雨,讓菜價應聲上漲。

民眾:「高麗菜最誇張,蘿蔔漲差不多10塊錢,菜很貴啊,一千塊錢沒有買到什麼。」

菜販:「白蘿蔔也超貴的,以前便宜的時候300多,現在要950,而且是進口的,台灣的一斤要6、70。」

不管是買菜的還是賣菜的都叫苦連天,今天(24日)大台北批發市場,平均菜價每公斤34.4元,比昨天漲了18.5%,像是高麗菜從13.9漲至20.1元,漲幅4成4,青江菜昨天20.5元變成33.4元,更是大漲6成多,空心菜33.1元來到45.2元,漲幅3成6,民眾更擔心,南部雨下不停,菜價會持續飆漲。

民眾:「擔心南部豪雨,然後菜價會一直漲,菜葉很快就爛掉,所以比較貴一點。」

菜販:「現在葉菜類很貴啊,就會賣竹筍來當做家庭的一些轉換買賣的東西。」

菜種行情漲多跌少,但菜販也建議可以改買根莖類,只是菜價走勢難以預測,民眾買菜手腳還是得快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