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立法助台保邦交!總統府感謝美參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共建交,引發美國不滿。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研擬立法,協助台灣保住其它邦交國,不轉向中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受訪時,對此表示感謝。

台薩斷交,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關注。僅存17邦交國,不時傳出遭中共挖角。美國參議員賈德納研擬立法,協助台灣保住邦交國。總統府對此表達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這段期間以來,其實不管是美國的行政部門,或者是國會,在各項有關台灣包括強化台灣安全,或者強化跟台灣在更多層面交流的這些努力,我們都誠摯感謝。」

黃重諺表示,薩國斷交前,台灣政府與美國都有掌握,並交換意見。不過中共鋪天蓋地打壓,有輿論將矛頭指向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未來如果中共持續逼迫,蔡政府是否可能讓步?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難道蔡英文總統沒有壓力到,好吧我屈服吧,我們來討論一下要不要承認九二共識,我們有嗎可能嗎)當然沒有,因為前一陣子我們才,出訪前剛好台灣在南投有一群小朋友,他們去參加世界合唱比賽,因為他們來自台灣,所以被中共施壓,所以他們最後沒有辦法在正式比賽唱歌,總統對這件事情是很有感觸的。」

黃重諺表示,中共常藉由官媒釋放如軍演訊息,影響台灣內部。並強調,中共打壓的目的,是要讓台灣人無法與國際社會平起平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