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美挺台護邦交 議員將提「2018台北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中華民國台灣今年被中共挖走3個邦交國,剩下17個。美國白宮與國會都相當關切,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表示,近日將提出「2018台北法案」,防止台灣剩下的17個邦交國轉向中共;還打算提案,反制中共霸凌航空業矮化台灣。

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美國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21日與盧比歐表明,將提案限制美國對薩國的援助。23日後加碼計畫提出「2018台北法案」,幫台灣保護剩下的17個邦交國。

美聯邦參議員 盧比歐 VS. 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 巴梅瑞(8.22):「美國政府非常清楚的向薩爾瓦多表明,美方不希望他們與台灣斷交、轉向承認中共,但薩國政府仍做了。我已經獨立查證過此事,你的認知也是如此嗎?(是的,參議員)薩國(執政黨)知道我們會有什麼感覺 ,他們仍這麼做。(是的,參議員)」

盧比歐22日聽證會表情嚴肅,薩爾瓦多左派執政黨,即將卸任前,轉向承認中共。參議員將提出「2018台北法案」,向世界表明美國態度,支持台灣獲得外交承認或非官方支持。如果有國家,對台灣採取敵對行動,法案授權國務院可以降低與該國關係,或中止美國援助。

參議員將提出「2018台北法案」,向世界表明美國力挺台灣的態度。
參議員將提出「2018台北法案」,向世界表明美國力挺台灣的態度。

賈德納23日,也在聽證會,官界中共霸凌航空公司,強制把台灣改名的問題,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8.23):「我真的很關切中共的欺凌手段,中共今天欺負美國的航空業者,明天將輪到誰被欺負?如果航空公司屈從中共霸凌手段,那麼中共會知道它可以欺負其它美國公司;然後很快就會有進入中國的網際網路公司,同意(屈從中共)審查網站,這現在就正在發生。」

賈德納表示,如果航空公司屈從中共霸凌,就會有網際網路公司為了進入中國同意自我審查,而且已經在發生,美國應當反制。

對中共連連打壓台灣,美參議員密集拋出法案,反制中共霸凌台灣。
對中共連連打壓台灣,美參議員密集拋出法案,反制中共霸凌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8.23):「我已就此事件起草了一項修正案,對於《航空授權法案》的修正條款。該修正案要求,作為(空運業者)在美國空域營運的條件,任何空運業者(稱呼台灣)必須用『台灣台北』。」

賈德納打算提出航空授權法修正條款,要求所有在美國空域營運航空公司,對台灣的稱謂改為「台灣台北」。面對中共連連打壓台灣,參議員也密集拋出法案,反制中共霸凌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您也會想看↓↓↓↓↓
多管道打壓台灣 英媒:勿放任中共霸凌民主 
中共加強孤立!挪威媒體詳述台灣國際處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