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野火 七千Airbnb屋主免費借宿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不少人外出旅行,會在短租平台Airbnb上尋找物美價廉的住處。但現在這個租屋平台,也在救災中幫了大忙。加拿大卑詩省近來遭野火襲擊,Airbnb因此呼籲屋主,免費提供住宿給無家可歸的災民,最後有超過七千名屋主,一起響應。

加拿大電視公司(2018.8.20):「今天早上,卑詩省的野火更加激烈,起火點約有600個。」

加拿大卑詩省近來遭野火肆虐,濃煙與火光,讓天空一片灰濛濛。當局緊急撤離3000多人,野火造成上千棟住宅毀損,迫使居民離開家園,尋找臨時居所。

租屋平台Airbnb,因此在平台上號召屋主主動伸出援手,為災民和消防隊員免費提供住處。最後有7,000多位屋主敞開大門,免費提供了16,000個夜宿名額。

Airbnb CEO Brian Chesky(2018.2):「我們的使命,就是所有人都可以屬於任何地方。我們已經在任何地方都做好了準備。Airbnb對某些人來說,是旅行的一種替代方式。」

不只提供不同型態的旅行體驗,天災發生時,共享經濟也在救災中發揮功效。從住宿、共乘到食品配送,不僅省掉了資源浪費,還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據統計,全球共享經濟市場到2025年將成長到3350億美元,不僅是熱門產業,也已經成為全球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