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5年 好萊塢《瘋狂亞洲富豪》全亞裔卡司掛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由《菜鳥新移民》女主角、台裔演員吳恬敏主演的《瘋狂亞洲富豪》,是好萊塢睽違25年,首度全由亞裔卡司掛帥的電影。由台裔導演朱浩偉執導,希望翻轉亞裔在好萊塢的配角命運。電影否能像非洲文化的《黑豹》一樣,取得票房成功,各界都在看。

在地紐約客朱瑞秋,陪伴男友楊尼克,回到新加坡參加好朋友婚禮,並與尼克家人見面。瑞秋此時才發現,尼克出身於新加坡富商家庭,是個炙手可熱的黃金單身漢,這讓瑞秋瞬間成為社交名媛忌妒的目標,加上尼克母親的反對,瑞秋與尼克會有未來嗎?

改編自關凱文的同名小說,《瘋狂亞洲富豪》是好萊塢繼《喜福會》以後,25年來首度全由亞裔演員演出的電影。卡司陣容相當華麗,包括台裔的吳恬敏、楊紫瓊、鄭肯、陳嘉瑪以及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等。

演員 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

「這恰好是個亞洲的故事,但事實上,這個故事讓人眼前一亮,而且每個人都能感同身受,不僅僅是亞洲人。我得到很大的收穫。」

雖然瑞秋是華人,卻是第一次回到亞洲,雖然置身在與自己膚色相同的人群中。文化的衝擊,排山倒海的壓力,卻讓瑞秋瞬間迷失,必須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

演員 吳恬敏:

「這部電影來到亞洲,體驗他們的精彩文化,也了解你自己的文化。你成長的文化形塑你,建立你的價值觀,這讓我非常感激,我們都有不同的文化,讓故事變得很有趣。」

《瘋狂亞洲富豪》由台裔導演朱浩偉執導,要翻轉亞洲人在好萊塢只是配角,或是只能演繹功夫橋段的刻板印象。

導演 朱浩偉:

「我很興奮。我認為這是一個新運動的開始,而不僅是一部電影,不僅是Netflix的一個節目。這會鼓勵其他作家、導演、高級主管、工作室和演員們一起參與,講述自己故事。我認為這是必要的,電影正在乞求新的變化。」

亞裔占美國人口的5.8%,但在去年票房最高的100部電影中,有37部沒有亞洲人角色。今年初,漫威以《黑豹》的非洲風情取得票房成功之後,《瘋狂亞洲富豪》展現的亞洲文化,是否會再給好萊塢造成衝擊,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