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不到200萬保證金 范雲不選台北市長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台北市長選舉下週一(27日)開始登記,但在登記前,原本有意透入台北市長選舉的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宣布不選了,原因是兩百萬保證金門檻太高,范雲質疑阻礙小黨競爭,打算提釋憲,不過,他在台大的老師李錫錕說,這也是執行力考驗,他要選台北市長的200萬保證金沒問題。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對於一個沒有政黨補助款的小黨來講的話,200萬的登記費真的太高了,社會民主黨來講,我們上一次在台北市,至少已經有接近13萬區域的選票,我想應該要有參賽的資格。」

200萬門檻對小黨是壓力,范雲要打釋憲官司,她還整理國際主要城市市長選舉,凸顯保證金不公平,像是選東京都知事繳84萬保證金,物價比台北高的倫敦,市長保證金也只要40萬,但她台大政治系的老師李錫錕,要選台北市長的200萬已經準備好。

台大教授 李錫錕:「我兩個來源,一個就是把我能抵押去借的,我去借,再來當然就是他們對我的贊助,包括我的學生從海外寄個台幣一萬塊給我,我真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就是募款也是一種人格,政策執行力的考驗。」

李錫錕對自己募款、為台北市找錢有信心,他還向昔日的得意門生招手。

台大教授 李錫錕:「范雲她說她在我班上政治學全班最高分,所以我也希望,你確定她要退選(確定她在臉書上),那你們可不可以告訴她說,李錫錕張開雙手,希望她再度加入。」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這幾天會告訴大家,對於剩下的幾組候選人,我們的看法。」

原本范雲打算以母雞帶小雞,要力推社民黨5個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現在范雲不選了,未來社民黨在台北市長、議員這仗怎麼策略聯盟?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