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為奇!廢棄香蕉皮搖身變保濕面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廢棄的香蕉皮,也能變成經濟價值高的保養品。有科技大學,發現香蕉皮含有多酚及美白效果,花了四個月的時間,開發出全新的香蕉面膜,準備技轉給廠商。

營養價值高的香蕉,不只果肉好吃,香蕉皮還能夠拿來做面膜。香蕉面膜敷在臉上,有股淡淡的香蕉味,這是科大從香蕉皮萃取多醣體、多酚等成分,做成的保濕美白面膜。

科技大學民創學院院長助理 黃柏彰:「香蕉皮它在摸起來的時候,有一個滑順感,所以想要萃取它的成份,來做保養品。」

科大花了四個月研發,過程中至少用了100公斤的香蕉,每5公斤的香蕉皮只能做出200cc的香蕉萃取液,目前已經完成了細胞毒性測試和人體試驗,將製作一套完整的SOP,準備技轉給廠商。

科技大學民創學院院長助理 黃柏彰:「香蕉皮是要用熱萃的方式來做處理,所以處理的時間是比較長的。」

香蕉的經濟價值不只這些,農工的學生將香蕉皮清洗乾淨後打成泥,克服變色問題後,揉入麵團做成香蕉餅乾。原本廢棄的香蕉皮,找對方法後,也能百分百的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