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騎乘! 失親兒環台十天會師大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4 日訊】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社工帶領400多位失親兒少,十天前從台北出發的環台公益鐵馬行,經過了12個縣市23日來到台中,沿途並在12個縣市舉行會師儀式,和進行環保淨灘愛地球活動。

戴上帽子騎著腳踏車準備出發,這些來自全台400多位的失親兒少,單車環台已經來到第十天,環台過程不只要挑戰自我、克服困難,還要淨灘做環保愛護這片土地。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學員 邱筱菁:「這次淨灘我也很期待,因為我第一次淨灘,因為之前就是看youtube說淨灘是怎樣淨灘,然後淨灘會帶來對地球什麼樣的改變,我就覺得我這次可以身體力行,是我覺得非常棒的事情。」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學員 蔡政霖:「拼到快要兩百公里就很累,可是騎完的感覺很開心、就很有成就感,感覺後面的路程都不算什麼了。」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簽名見證,失親兒少環台公益鐵馬行目前來到台中,執行長表示:基金會舉辨每一場活動,都是陪伴孩子獨立自主最終也能回饋社會。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透過團體的力量,彼此互相認識打氣,甚至找到自我也發現自己可以幫助別人,未來在他們的人生旅程上其實更有力量。」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馮玉玲:「我相信這些孩子的正能量,可以影響社會可以影響國家,我也很開心這些孩子這些400多,事實上服務6000個在手上父親母親過世的孩子,這些被培力起來的孩子是可以回饋社會的。」

失親兒基金會表示,透過讓孩子單車環台挑戰,並進行12場淨灘活動,用行動保護環境,也讓孩子們學習愛與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