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嘉義勘災 災民團團包圍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熱低壓在南部造成的災情。重災區嘉義縣多個鄉鎮,至今積水還沒退,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臨時安排南下勘災,前往朴子、布袋等區域,瞭解救災與復原情況。當地災民看見總統前來,是團團包圍蔡英文陳情,希望儘速讓積水退去,並完善抽水工程。

蔡英文南下嘉義勘災,分別慰問國軍與災民。不過部分地區淹水未退,災民不滿抽水機具失靈,向蔡英文當面陳情。

總統 蔡英文VS.災民:「今天這個壞掉了,我們打去河川局,河川局又給我們一個電話,電話又叫我們打公所,公所又說他們沒有辦法,那叫我們怎麼辦?一官推一官去,然後官員只是來看一看而已。(張花冠:有啦有在做啦)問題是我們無感啊!」「我們一次把它更新」「希望你們不要辜負我們的期望。(張花冠:不會啦。)謝謝。」

而另一邊的災民看到總統,紛紛上前陳情,一度包圍蔡英文。這次嘉義農損嚴重,包括雞、豬大量死亡,但緊接著第二波雨勢,加上未來幾天大潮,讓各界都很憂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軍方已經請化學部隊已經進入,那我們初期的部隊已經到了,後續還會有支援的化學部隊,讓我們能夠快速的清理這裡。」

對於有災民抱怨,雨停了官員才來視察,蔡英文受訪時,說明第一時間救災優先,避免干擾因此沒有馬上安排勘災。另外對於外界質疑政府治水成效,蔡英文說,因為極端雨勢,不代表先前治水努力白費,但也坦言未來要全盤檢視治水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