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央行年會演說 強調將漸進式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天在懷厄明州傑克森霍爾年會上發表演說,將繼續「漸進式升息」的政策。此消息一出,美股三大指數齊漲,外界預估美國今年還會有兩次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Jerome Powell)公開演說指出,美國經濟強勁發展、通貨膨脹接近2%、多數求職者找到工作而且薪資所得成長,因此利率也將在適當範圍內漸進上升。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批評鮑爾的升息政策,認為利率上升會導致借貸成本增加,美國應該降息推動經濟發展。今日與會的亞特蘭大聯儲行長 波士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身為聯準會主席,本來就要不停面對正反兩方的意見,並找出最佳的平衡點。

亞特蘭大聯儲行長 波士蒂克:「每當你要告訴別人,政策走得太快了,慢一點(升息),另一半的人就會說你最好小心謹慎、避免經濟過熱,你需要稍微升息。」

美國聯準會今年已經宣布兩次升息,在「漸進式升息」的政策下,外界預期今年九月和十二月還會再有兩次升息。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 卡普蘭(Robert Kaplan):「我認為我們還是會保持中立立場,意味著三到四次升息在接下來的九到十二個月。我想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九月和十二月升息是和這個路線一致的。」

鮑爾在他的演說當中完全沒有提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貨幣政策的批評,而是再度重申在美國經濟前景看好的前提下,採取漸進式升息的立場。不過鮑爾持續升息的言論一出,美元匯率下跌,美股三大指數齊漲,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雙雙突破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