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亞運金牌2連霸! 55公斤級第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6 日訊】台灣空手道好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文姿云,26日在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金牌戰,以4比0的成績,擊敗伊朗選手哈卡莎(Taravat Khaksar),完成亞運2連霸。

在金牌戰前面的一分多鐘,雙方呈現對峙,到剩下48秒時,文姿云先用踢擊拿下2分,接下來她分別又在倒數29秒與16秒連續得分,以4比0的成績擊敗對手,成為亞運空手道雛量級首位完成2連霸的選手。

在確定奪金剎那,文姿云還興奮的擁抱指導教練黃昊昀,對於自己成為亞運史上首位雛量級締造連霸紀錄的選手,她笑說「就是爽啊」。

文姿云賽後表示,其實賽前就覺得自己可以奪金、連霸,她說,賽前2、3天因為緊張,其實睡得不太好,直到昨天晚上,才突然覺得她準備好了,因為覺得沒什麼好失去的,還不如好好去享受比賽,讓自己不會後悔,這才是最重要的。

順利完成連霸後,文姿云謙虛的表示,她很榮幸可以達成國人的期許,要謝謝家人、整個團隊還有國訓中心,今天可以拿到這個獎牌,不是她一個人可以完成的。

對於2年後的東京奧運,文姿云說,她還是會用一樣的態度去面對與準備,也會以奪牌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