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翌達亞運空手道摘銀 嘉義市長涂醒哲致賀

左王翌達亞運空手道奪銀,嘉義市長涂醒哲、華南里長蔡國樑到府貼紅榜祝賀。(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6 日訊】中華隊空手道選手王翌達,25日在亞運空手道男子個人型項目摘銀;嘉義市長涂醒哲26日到王家貼紅榜,向其雙親王申雄、鐘蓮音道賀,並讚揚王翌達是「台灣之光」。

涂醒哲表示,王翌達曾締造6連霸紀錄,很不簡單;在亞運為國爭光,是嘉義之光、台灣之光,將另擇期公開表揚。2020年東京奧運已將空手道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期待他能代表台灣,站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嘉義市長涂醒哲26日到王家貼紅榜,向亞運空手道選手王翌達的父母王申雄、鐘蓮音道賀。(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26日到王家貼紅榜,向亞運空手道選手王翌達的父母王申雄、鐘蓮音道賀。(嘉義市政府提供)

王申雄是空手道教練,也是王翌達的啟蒙老師。王翌達就讀僑平國小三年級時,王申雄就以嚴格的日式教育訓練兒子。王翌達念國高中6年期間,曾創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空手道6連霸冠軍紀錄,並囊括2013至2015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冠軍。

王翌達接觸空手道至今已18年,曾代表國家參加世界錦標賽、東亞運動會、亞洲錦標賽、世界大學錦標賽、東亞錦標賽等賽事,現為空手道世界排名第六。25日一舉奪下亞運個人型第一面銀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