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參議員馬侃病逝 川普夫婦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政界重要友台派議員病逝,週六(8月25日),美國亞利桑那州資深國會參議員馬侃,因腦癌去世,享壽81歲。馬侃是越戰老兵,曾在越南度過5年的戰俘生活。也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長期要求美國對台軍售,總統府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台灣失去一位重要友人,蔡總統表達最深的哀悼。

週六晚上,亞利桑那州居民站在殯儀館外等候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遺體到來,表示敬意。馬侃於2017年7月被診斷患有腦癌。他的家人在聲明中說,在那之後的一年裡,馬侃的生命超過了醫生的預期。在生命的最後幾個小時,馬侃拒絕了進一步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對參議員約翰-馬侃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敬意。我們的心和祈禱與你們同在!」

第一夫人梅蘭妮婭用推文致哀說:“我們思念、祈禱,對馬侃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感謝馬侃參議員為國家的服務。”

馬侃2008年總統選舉夥伴莎拉佩林(Sarah Palin)在推文中說:「約翰馬侃是我的朋友。我會記得美好的時光。我的家人和我為辛迪和馬侃家人祈禱。」

美國國會大廈和白宮周圍的美國國旗週六開始降下半旗紀念馬侃,現任和前任世界各國領導紛紛對他的去世表示哀悼,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

馬侃於1936年出生於軍旅家庭,父親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祖父是二戰時期美軍指揮官。馬侃參加了越戰,飛機被擊落後被俘,在越南度過5年艱難的戰俘生活、身體致殘。1973年獲釋回美,從政後在國會任職30年,於2008年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馬侃致力跨黨派合作,特立獨行備受矚目。大選失利後他回到參議院,擔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