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參與義民祭典 賴清德: 振興客家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出席「2018義民祭開幕式」時表示,義民精神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政府透過實施「客家基本法」,打造客語環境並推動「浪漫台三線」,以具體行動振興客家經濟及文化發展。

行政院長 賴清德:「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大家好,義民祭是客家一年一度的大事,去年我接任行政院長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來到新竹褒忠廟,參加義民祭的大典,今年我再度前來,除了傳達蔡英文總統對客家鄉親的問候之意,也代表行政院對我們客家鄉親的關懷、客家文化的大力支持。」

來到新埔褒忠義民廟,除了參拜義民爺,致詞時也秀客家話問候大家,雖然講得不流利,還是引來熱烈掌聲,民眾也熱情的搶著合照。客家最重要的年度慶典義民節開幕,行政院長賴清德繼上任後再度造訪,他表示,去年允若的「客家基本法」已修正並施行,正式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之一。行政院已核定20億元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期盼振興經濟並帶動年輕人返鄉,讓地方找回光榮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