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大水菜價飆 電、天然氣、瓦斯有望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過1個月就是中秋節,加上南部淹大水,菜價往上飆,就怕物價跟著漲,中油證實9月天然氣、瓦斯有望凍漲,至於台電也傳出,向中油提出調降採購天然氣成本,減輕成本壓力,一旦中油點頭,10月電價傾向不調漲,這讓小吃攤業者大聲叫好,希望在年底選舉考量下,政府可以多照顧人民!

聽到電價和瓦斯有望凍漲,業者很開心!

小吃業者:「老百姓都是很無辜的,什麼東西一直漲,對不對,尤其是要選舉了,沒有好好的規劃,恐怕比較不好。」

民眾:「家庭都會用到電啊、瓦斯,所以算是小確幸。」

原來南部淹大水,再加上中秋節,讓菜價往上飆,如果物價再跟著漲,恐怕引發民怨,中油有意9月天然氣、瓦斯不調整,傳出前7月虧損211億元的台電,也向中油提出,調降採購天然氣成本,一旦中油點頭,10月電價也傾向凍漲。

聲音來源:中油副總 黃仁弘:「會平抑物價,就通常我們在過年過節之前,就會先予以考量,尊重部裡面也會報備。」

氣電都要凍漲,而行政院也在下午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針對暴雨所造成的物價波動,提出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