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投資台灣 科技部:不准拿低端科技應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台灣企業家,強力投資台灣,再來看到,公平會與高通,決定以後續投資台灣的方式,達成和解,引發產業界正反兩方輿論,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會協助公平會監督高通合作案,表示不會讓業者拿低端科技應付了事,此外,針對美中貿易戰,網通族群,傳出迎接轉單消息,也成為關注焦點。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去高通拜訪過,高通內部核心的研究人員,幾乎全部都是博士級的。那我們國內大家也都了解,國內產業主力是碩士嘛,所以我們常常是拿碩士打博士,是滿辛苦的。」

(())

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234億元罰款轉為投資,科技部長陳良基認為,高通在5G技術上發展確實擁有獨到優勢,就連聯發科也打得十分辛苦,如果台灣能夠與高通在技術領域上合作,對台灣還是有利的。

科技部長 陳良基:「如果它(高通)有意願跟台灣合作,在科技的前緣的部分,科技部基本上當然是歡迎。那我們這邊會幫忙檢視,它跟台灣合作的科技,是不是真的是我們認定,對台灣有前緣幫助的,它不能拿一個低端的來,那我們不會認帳,我們一定認說,那我們就給公平會這樣的建議。」

(())

高通提出5年7億美元的合作方案,產業界有不同聲音,陳良基表示,台灣重要領域上,要跟世界領先的廠商一起合作。科技部也會協助公平會監督高通。

而美中貿易戰,中興、華為,遭美方點名,有資安疑慮,澳洲、日本、俄國,先後列為拒絕往來戶,不少國際電信業者,在5G網路交換器、電信級交換器、小型基地台等設備,找上台灣業者下單。國內智邦、明泰、合勤、中磊、晶睿等台灣網通、安控廠,明顯受惠。

科技部長 陳良基:「兩邊的戰役如果持續發生,那對台灣來講,轉單到台灣來做製造生產設計,我們是有那個能力,那能不能我們這邊經營起來,我們就會跟經濟部看看說,如果在科研部分要我們協助,我們就會全力來支援。」

台灣業者,在資安保護、技術品質有顯著優勢,成為美中貿易戰下,首波受惠族群,貿易戰或將帶來新一波,產業大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