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參選首日各候選人爭鳴 馬英九現身挺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好,政治焦點來看到,今天,是九合一選戰開放候選人登記的第一天,許多參選人都選在第一天搶頭香,希望搏個好彩頭,在台北市部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協同黨內多位議員候選人一起登記,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到場聲援。

前總統 馬英九:「守中、守中、守中,當選、當選、當選,這是加碼的喔,市議員、全壘打,市議員、全壘打。」

前總統馬英九右牽黨內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左拉愛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徐巧芯,營造國民黨在北市選戰的團結氣氛。

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還在努力當中,還在努力當中,國民黨真的不能再分裂了,一定要整合好。」

登記日第一天還適逢,近日被徵召回鍋參選市議員的鍾小平生日,國民黨就為他準備了個蛋糕,而鍾小平則是把生日願望許給了丁守中,希望他順利當選,力拼再次執政,丁守中說,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搞垮北市,讓城市競爭力大幅下滑,這怎麼能叫「光榮城市」,連「虛榮」都說不上。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他選前批判作秀的文化,現在我們台北市只剩下作秀的文化,柯文哲主政這四年來,我們看到的台北市,只有老化、只有幹話,毫無變化。」

今天不只國民黨集體登記,「台北監督連線」6位議員參選人以及社民黨的5名議員參選人,也都選在第一天登記。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苗博雅:「台北做為台灣的首都,就應該要能夠走向世界,而不是只有走向中國,所以社會民主黨的全體候選人共同的承諾,未來就任之後會強力的來監督,台北市政府所編列的,各項跟中國城市交流的預算。」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無論誰當選台北市市長,社民黨都會用最高標準監督,而今天第一個登記參選台北市長的人,是無黨籍的台大教授李錫錕,他表示,是為了夢想而來參選,「散盡家產」也要回饋孕育自己的國家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