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馬侃病逝 一生正直.力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馬侃,幾天前因為腦癌辭世,享壽81歲。馬侃在任期間,友台立場相當鮮明。川普今年8月簽署的國防授權法,內容有關台灣的部分,馬侃就是背後一大功臣。去年他與多名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呼籲重視台灣關係法,還推動對台軍售。

美國亞利桑那州資深國會參議員馬侃,因腦癌去世,享壽81歲。週六晚上,馬侃的靈柩在警車護送下,由亞利桑那州牧場,移送到鳳凰城。大批民眾在路旁向他致意。

亞利桑那州居民:「非常的難過,我聽到消息後馬上就流下眼淚。馬侃為人正直,他非常關心自己的國家。」

亞利桑那州居民:「我很尊敬馬侃,我喜歡他在政壇,以及在生命中的堅強。他在政治生涯中經歷過一些低點,但他克服了,兩次總統大選和越戰。」

馬侃在越戰擔任海軍飛官,曾在執行任務遭北越擊落被俘,被俘虜長達五年。離開海軍後馬侃投入政壇,當選聯邦眾議員,之後又當選聯邦參議員,並成功連任六次。馬侃也擔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去年6月與多名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呼籲重視台灣關係法並勿推遲對台軍售,友台立場相當鮮明。對於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態度也相當嚴厲。

前亞利桑那州國會參議員 馬侃 (2016.1) :「如果真的非常必要,我們需要審視和中國的關係。任何一個國家違反國際法,都是無法接受的,而中國正在這麼做。他們在南海填海造陸,還增設武器,並將航母開上去。」

為表揚馬侃長期以來對美軍的支持,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特別以馬侃(John McCain)冠名,法案納入了很多力挺台灣的條款,其中包括加強對台軍售、參與台灣軍演、以及根據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國防官員互訪等內容。對美國人來說,馬侃被視為英雄,是少數真心主張兩黨合作的政治家,也是視台灣為盟友的美國政界重要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