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開放日 梅克爾現場與參觀民眾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好,台灣民眾可以在總統府日參觀總統府,德國,也是有類似的活動,來看到,上週末,是德國的「政府開放日」,每年的這個時候,德國政府會敞開總理府大門,歡迎國民和遊客入內參觀,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會在現場,與民眾互動。

每年八月的德國「政府開放日」,平常管制森嚴的總理府,會敞開大門,舉辦活動,歡迎湧入的10幾萬訪客。

而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的10幾位部長,會親自到場與民眾互動、解答問題。總理府員工也會和民眾聊聊他們的日常工作。

德國總理梅克爾到達後,熱情的向民眾問好,和大家拍照合影、簽名。

一位訪客問梅克爾如果作為老師,會給學生什麼建議。

德國總理 梅克爾:「對什麼事情都抱持好奇、想要了解,不是強記死背,而是去理解。」

在這一天,好奇的民眾可以看看德國政府平常怎麼運作,參觀部長的辦公室、會議室、花園,還可以一窺官員座車和總理的藍色直升機。

德國總理府訪客 Niko Fricke:「很有趣,可以親自看到政府怎麼運作,很棒的活動。」

德國的「政府開放日」始於1999年,今年已經是第19屆。

新唐人電視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