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黃喉貂」現身玉山 可愛不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來關心動物保育議題,保育類珍稀「黃喉貂」近日在玉山國家公園北峰氣象站被發現,模樣動作可愛而且不怕人類。玉管處呼籲,民眾看到野生動物,應遵守不靠近、不餵食、不抓捕三不原則,一旦觸犯將受到裁罰。

這一隻毛色鮮麗,胸前像是披著金黃色的圍巾,黑溜溜的大眼睛加上長長的尾巴,就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黃喉貂。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林文和:「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喜的部分可能是因為我們國家公園的保育成果滿豐碩的,動物就多這樣子。比較憂的部分,就是因為牠出沒的地點,會跟我們人類的活動地點會相衝突。」

農委會特有中心動物組組長 鄭錫奇:「(())很多民眾在旅遊,可能是開墾種植,甚至有些公共設施、道路開築,都會影響到、甚至到牠們本來活動的領域。所以有可能不是牠們跑來跟我們接觸,而是我們可能慢慢跑到牠們的領域那邊去。」

近年來,玉山國家公園偶爾可以見黃喉貂的蹤跡,甚至拍到牠們昂首站立,在垃圾堆翻找食物。玉管處呼籲,偶遇野生動物時,應當遵循三不原則:不靠近、不餵養、不抓捕。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林文和:「遊客在登山活動,或是在步道活動,或是在山區裡面,能夠把垃圾、廚餘能夠盡量帶下山這樣子。去捕獵野生動物會有刑罰的規定,在我們國家公園裡面假如你餵食保育類動物的話,依照國家公園管理法規定,會裁罰新台幣3千元。」

動保專家表示,野生動物因為取得人類的食物容易,可能會喪失獵食的本能;甚至因為吃錯食物而染病死亡。民眾應共同維護乾淨的山林,還給動物應有的生存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