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鐵馬行 失親兒12天環島錘鍊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接著看到。由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舉辦的「為愛騎程」公益鐵馬行,從台北出發環台,經歷了12天,終於來到最後一站桃園,路程中學員們經過了許多危險路段,大家除了彼此相互照顧,也增長了每個人心中的意志力。

12天的單車鐵馬行繞行台灣一周,在台灣許多海邊進行淨攤活動,這次的「為愛騎程」活動當中,遇到了大雨和陡峭的爬坡,對學員未來人生可能面臨的挑戰有很大的幫助。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中南部發展中心主任 林耀哲:「過程中我們淋了11天的雨,雖然有上坡有下坡,這個是人生之道。人生有高潮有低潮,有順利有逆境,怎麼在這過程中迎刃而解,也透過同伴彼此的幫助,他們在人生的成長上得到很大的幫助。」

 

出發前要先暖身,遇到陡峭的爬坡,在社工老師的陪同下也要走上去,當然也要撥出時間去了解當地的文化。學員們都很珍惜這次的環島經驗。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學員 劉甜馨:「我很開心我們可以一起走過低潮的時候,可以一起互相鼓勵一起互相幫助,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學員 陳榆茜:「在我們騎過花東那一段的時候,那一段好像一百多公里,很多的上坡,很多很危險的下坡,到最後騎到站的時候,我們真的覺得說,好像什麼東西都不怕了,什麼東西都可以克服了,因為我已經騎過這一段了。」

這次的活動基金會籌畫四年,帶了33個孩子,淋了11天的雨,他們用體力證明,未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