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非正式貿易協定 美股創收盤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佈,已經與墨西哥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並將立刻與加拿大展開磋商。川普還說,打算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個名稱,這將使1994年美加墨三國簽訂的NAFTA面臨徹底改革。消息一出,帶動歐股走揚,美股三大指數都創下新的收盤高點。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對於貿易來說是個大日子,對我們國家也是個大日子,許多人以為我們永遠不會走到這一步,因為我們都談判的很艱難。」

美國和墨西哥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並將稱之為美墨貿易協定。新貿易協定消除了美墨兩國在汽車、能源等領域的關鍵分歧。就汽車免關稅的門檻達成協議,同意免關稅的汽車當中,75%的零組件須由NAFTA國家生產,高於原本的62.5%。川普也致電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表達祝賀。

墨西哥總統 潘尼亞尼托:「我們要記得,墨西哥80%的貿易都在國外進行,和北美國家。這也說明我們達成協議的重要性,三個國家都將受益。」

接下來,美國將展開預與加拿大的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很快與加拿大談判,他們迫切想要開始談判,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會與加拿大達成協議,要麼對加拿大汽車徵稅,要麼達成談判協議。」

美墨敲定協議的消息,激勵市場。美股週一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高259.29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2.05點,連袂創歷史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也上漲71.92點至8,017.9點,史上首次突破8,000點大關。墨西哥披索大漲超過1%。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