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灌高雄 滯洪池滿載.168件積淹水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高雄市今天凌晨零點到兩點、清晨5點到7點,分別遭遇兩波強降雨,讓本安、寶業、本和、以及台泥等4個滯洪池,瞬間滿載,多處路段出現積淹水,高市豪雨災害應變中心統計,累計接到積淹水案168件。

大半夜員警出勤,指揮大小車輛統統轉頭,因為前方有積水,附近已經有車輛拋錨。

車主 VS. 記者:「(因為淹水的關係嗎)對啊。」

幾位居民撐著傘來幫忙,把車往路邊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推。而拋錨的車,還不只這一輛。

拖吊車工作人員 VS. 記者:「(你們晚上會很忙嗎)還有高速公路上有車禍。」

車道上的積水往路邊漫,仁武的鳳仁路、澄觀路還有仁光路,已經不是第一次淹水,居民自備防水閘門,但就怕雨繼續下,閘門擋不了,完全不敢入睡,(())。

仁武居民 VS. 記者:「(這次淹)到格數三,(格數三你們很專業,還有格數)已經都做記號了,你沒看到,之前的淹水都有紀錄啊。」

仁武居民 VS. 記者:「(都不敢睡覺喔),每年都淹啦,(都沒辦法改善喔)沒辦法改善啊,沒辦法啊,蓄洪池建了,排水溝不改善沒有用啊,對啊,錢都花去哪裡都不知道啊。」

半夜淹水的,不只仁武,高雄鹽埕愛河附近區域,到了清晨,馬路上還是一大片的黃濁水,居民外出都只能涉水。

鼓山九如路周邊淹水約有半個輪胎深,高架橋兩邊停滿了成排的車子,一輛接一輛,晚到的還只能併排,這些都是附近居民大半夜開出來的。可以移動的車子,避免了損失;動不了的房子,只能等水退後慢慢清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