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台灣數位力!臉書推動Oculus教育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臉書啟動Oculus VR設備海外捐贈計畫,首站就選在台灣,將捐贈50台Oculus給台灣圖書館以及博物館,「臉書」Oculus 教育計畫團隊指出,台灣在科技領域是先驅者,期待為下一代虛擬實境創作者,注入新能量。

Facebook(臉書)宣布,在台灣推動Oculus教育計畫,捐贈50台Oculus頭戴裝置設備,到台灣在地的博物館以及圖書館,要將VR體驗帶入台灣教育以及藝文領域。

臉書Oculus 教育計畫專案經理 Cindy Ball:「我們來到台灣,因為你們擁有堅強的技能和背景,在科技領域上。希望台灣民眾能被激發,透過VR去學習,去創造藝術。」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非常非常重視台灣市場,在這次,我們把捐贈計畫,首次從全球帶到美國以外的地區。」

Oculus團隊製作VR影片,加入了台灣元素,像是野柳的女王頭以及台北101大樓,藉由影片引導使用者反思日常生活塑膠的使用量。臉書Oculus教育團隊表示,藉由將VR設備導入圖書館以及博物館,期待為下一代虛擬實境創作者,注入新能量。

TiEA台灣網路暨電商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讓他們(小朋友)對VR有了想像,長大之後可能就想創作更厲害的VR內容,這個對我們中長期,整個VR被民眾所了解,對未來培養更多,能創作VR的軟硬體人才,我覺得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立法委員 余宛如:「臉書接下來,其實會再深化我們使用者端的教育,一旦使用者變多了,其實也會帶動內容的需求,內容需求一旦帶動就會有產業的興起。」

立委余宛如表示,「臉書」第一個跨出美國本土的捐贈計畫,就選在台灣,也代表國際科技公司,已經看見,台灣在數位內容產業上的發展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