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城市美學設計 食尚選物店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在「2018台灣設計展」中的食尚選物店裡,有知名視覺設計師陳永基,運用富饒寓意與玩味的設計手法,以台中美食與特色產品設計的主視覺;還有知名茶飲總管理處協理劉彥伶分享導入品牌的經驗,讓民眾都能進一步瞭解台中的文化底?與設計特色。

以圓點、人字造型、不規則圖形以符號象徵台中的元素,二條流水象徵柳川、綠川,連續四年為台中打造視覺設計,陳永基說,台中一個包羅萬象的城市,兼收並蓄。

視覺設計師 陳永基:「我希望有台中的湖心亭、台中的太陽餅、珍珠奶茶 ,還有柳川跟綠川,還有我們整個設計可行的地方,設計的能量、設計人的本質,我們希望說,把所有的設計的元素融入所有的周邊商品裡面,讓人在每一天使用的時候,想到設計的能量。」

在食尚選物店裡展售,獨具台中風格的各種文創商品跟特色糕餅、特色餐點、文創設計商品,可以看到台中的文化底?與設計特色。

視覺設計師 陳永基:「我們不只是在看不同的包裝,我們應該看台中一個品牌的演繹,他還是有保留以前的包裝的特色,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我們不是全部換新的。我覺得應該要古、今,把一些台中本身自己的歷史內涵保留起來。」

連鎖茶餐廳總管理處協理 劉彥伶:「我們也都會問自己,怎麼樣才可以變得更好,在設計面我們怎麼樣可以做得更能夠,讓大家了解我們的品牌精神、了解我們的在地精神。」

陳永基設計師曾榮獲國內外無數獎項超過470餘項,他說,台中市有獨特的城市美學。

視覺設計師陳永基:「我們可以仔細去看他們對一個品牌跟一個產品,透過幾十年都是單一的去做同樣的東西,這個就我們台中精神,是很用功、很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好這個態度,另外也是設計需要的。」

連鎖茶餐廳總管理處協理劉彥伶:「我們的設計是放在所有的人身上,它跟我們的生活連結是非常緊密的,所以對生活越有感的人,他能夠設計出越有感情的東西 。」

「2018台灣設計展」在台中文創園區盛大舉行,「食尚選物店」的開張,讓民眾再一次瞭解台中的文化歷程及文化特色,看見台中獨特的城市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