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決鄰居爭端 川普:現在非與中國談判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好,美國與墨西哥昨天達成突破性的貿易協議後,接下來將展開與加拿大的談判。而對於與中國談判停滯不前,川普表示,現在是先解決鄰居問題的時候,不是與中國談判的好時機。現在也拒絕中國的談判提議。

美國與墨西哥昨天達成雙邊協議,川普政府將在本周前將協議草案提交國會審議。川普當天向媒體提到,雖然想取得一個不再失衡的貿易政策,但他現拒絕中國的談判提議。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和中國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但昨天總統表示,現在不是和中國談判的最好時機。當務之急,是和我們的鄰居達成協議,快速且讓雙方都有利地解決。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和墨西哥的協議。」

上週的美中副部級談判毫無進展告終,彭博新聞報導提到,中方官員表示在11月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前,不再進行談判的可能性。接下來將美國與加拿大進行判,預計能在本週達成新貿易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總統對已做好充分準備,迎接任何結果。如果加拿大能和我們達成協議,那很好。應該沒有太多內容是他們能拒絕的,但如果真的沒達成協議,那他們就會被視為局外人對待。」

貿易爭端出現積極進展,投資人觀望美加貿易談判,美股週二小幅上揚,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連續第三天締造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4.38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78點;那斯達克指數也漲12.14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