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朱洪王聯手勸退林為洲 黨中央今早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關心選戰政治焦點,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顧及國民黨內的團結,今天宣布退出新竹縣長選舉,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這是經過非常多黨內人士,全力溝通下的結果,也表示早上發了通知後,黨中央才知道林為洲決定退選一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團結從新竹起,國民黨加油,林為洲加油。」

原本打算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9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日前國民黨新竹縣長選戰徵召楊文科參選,但立委林為洲認為自己的民調較高,堅持參選,黨主席吳敦義還一度打算將他開除黨籍。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林為洲:「決定留在國民黨做一個改革者,希望黨團的所有成員跟我一起同心,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制度上改革的犧牲者,我希望是最後一個。」

雖然宣布退選,但林為洲強調,至今仍認為黨內提名制度不對,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名犧牲者,眼泛淚光,黨內多位立委都出來力挺,並表示林為洲受的委屈大家都知道,選舉可能有不同的考量,但制度的改革應該是未來要走的路。

國民黨團立院總召 江啟臣:「為洲真的是我們的戰將,國民黨現在真的什麼都缺,我們不能再失去優秀的人才。」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林為洲:「在這一段時間,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們沒有跟黨中央任何一個人做任何連繫,然後也沒有來跟我說這些其它的事情。」

林為洲表示,黨中央沒有跟他連繫,江啟臣也證實,今天早上黨中央才知道林為洲要退選的事,據了解林為洲是在國民黨歷任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重量級人士的輪番遊說下,折衝思量後,才做出退選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