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與智動化展登場 總統以行動力挺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一年一度的機器人以及智慧自動化展,在南港展覽館正式登場,今年廠商使用的攤位,規模創下史上新高,而總統蔡英文也以行動來支持展覽。

記者 趙庭譽:「好的,為期四天的機器人以及智動化展正式登場,這次吸引了152家業者,使用了近700個展位,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臨現場,用行動來支持產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機械產業有完整的供應鏈的體系,以及我們產業群聚的效應。機器人跟智慧自動化已經是世界性的發展趨勢,也是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面向,台灣不只要跟上腳步,也要發展出我們獨特的優勢。」

那麼蔡總統也到了幾個展位,一一了解各廠商目前的研發成果,還親自體驗,只要在螢幕點取餐點,機械手臂就會開始動工,送上冰涼消暑的飲料,那麼吧台上備料不足時,倉儲的機器人馬上會進行備料,接著智動搬運車會將物品送到製餐區,補貨可以說無縫接軌。而在另一邊,由工研院研發的控制器結合盟立代理的YASKAWA機械手臂,提升其定位精度,並應用在漢翔的航太零件加工。

漢翔董事長 廖榮鑫:「工研院在控制精度的部分,它可以用軟體,用它的控制盒來控制更好的精度,那都可以達到我們所要求的0.25mm,於是我們就開始在我們的工廠裡面,就開始試做,做的情況還不錯。」

記者 趙庭譽:「由於製造業跟服務業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雙引擎,所以如何有效協助中小型企業轉型智慧化,也將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關鍵,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