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南下勘災 賴清德宣布「以工代賑」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連日豪大雨造成嘉義多個地區嚴重淹水,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縣長張花冠等人的陪同下,第3度到嘉義視察救災情況,並宣布勞動部的「以工代賑」方案,希望能更快的幫助災民清理家園,讓災民的生活可以盡早回復正常。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已經把水抽乾淨了,但是對民眾造成的影響仍然很大,我再一次代表政府,向淹水的民眾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再次南下,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的陪同下,到東石掌潭村、布袋考試里勘災,還到當地廟宇上香祈福、接受陳情,慰問災民以及辛苦的國軍弟兄,並宣佈勞動部提出的以工代賑方案,鼓勵在地民眾參與重建,幫助災民清理家園。

行政院長 賴清德:「勞動部因應這一次的水災,特別提出了一個以工代賑的方案,就是說民眾可以來申請,可以來申請,要協助周邊的鄰里,可以來恢復家園的工作。」

賴清德說,這個方案,每人每月最多可以申請176個小時,每小時140元,由勞動部給付,行政院也將加發受災戶每戶2萬元的淹水救助金,並表示,這兩次強大的雨量,都已經超過南台灣的10年保護標準,也就是24小時不超過300毫米的降雨量。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一定要專業跟民意結合在一起,才有辦法創造更大的效益,那逐步來解決各縣市,目前仍然保護標準不夠的問題,讓各個縣市能夠更加的安全,這個是我們下個階段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後續的水利治理方案中央會與地方研議,加強執行把治水工作做好,也會協助接下來災區的消毒工作,賴清德遇到災民時也頻說抱歉。

行政院長 賴清德VS.嘉義受災民眾 李宏章:「很抱歉、很抱歉,那個水災不可怕,最怕的就是口水啦,以行動證明一切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