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人滑雪遇火山噴發超冷靜 歸功防災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智利是全世界火山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印尼,民眾早已習慣在火山下生活。但近期,由18個火山組成的奇廉火山群,越來越活躍,恐怕會大規模爆發,智利當局未雨綢繆,要再教育民眾,提高火山防災意識。

智利滑雪勝地,遊客正開心搭乘纜車上山,鄰近的奇廉火山(Nevados de Chillan)突然噴出大量火山灰,直衝天際達1.5公里,遊客隨手拍下畫面,現場沒有絲毫驚慌。

身為全世界火山第二多的國家,智利人早已習慣在火山下生活。由18座火山組成的奇廉火山群悶燒已久,目前正處於橙色警戒,智利當局未雨綢繆,要再教育民眾,減少天災威脅。

智利國家火山警戒網,來到安地斯山脈的聖法比安(San Fabian de Alico)小鎮,舉辦火山訊息交流會,希望提高居民的地質意識,並提供預防性建議。

火山警戒網主任 阿明戈(Alvaro Amigo):

「現在奇廉火山群這種長時間的噴發是很難管理的,因為人們會習慣火山活動,而不提前思考。在某些情況下,會忽略可能發生的情況。」

智利當局從上個月開始,在火山周圍設置檢查站,部署緊急救護人員。根據偵測到的地震活動,火山有可能在幾天或幾個月內,發生大規模噴發事件。

居民 蒙達卡(Luis Mondaca):

「我們真的需要了解周遭環境的資訊,有時可能非常美麗,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造成悲劇。」

自1861年以來,智利火山大約爆發了十幾次。2015年,南部的卡爾布科火山(Calbuco volcano)在沉寂了42年後無預警噴發,讓當地進入紅色警戒。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