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通勤災難 紐約州長候選人推MTA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提起紐約地鐵,每況愈下的服務,看不到改善的希望,都令民眾倍感失望。週二(28日),共和黨紐約州長候選人莫利納羅,推出了詳細的MTA改進計劃,令人眼前一亮,或許將結束通勤災難。

50多年來,紐約州府負責MTA的監督工作,2011年1月,自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開始執政,紐約地鐵的準時率為85.4%,8年過後,降低為58.1%;2015年~2017年,地鐵乘客下降了2%。

據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莫利納羅(Marc Molinaro)提供的數據,紐約公共交通的延遲,使城市經濟每年損失近$4億美元;而項目支出成本,為全球國際都市規範的6倍。

截至2015年,MTA背負的債務超過$400億,高於30多個國家的國債。

在2016年底,慶祝2大道地鐵的首期工程完工,這段花費巨資、每英里價格為世界最貴的工程。幾個月後,2017年夏季,紐約人就遭遇了「地獄之夏」,州長庫默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共和黨候選人 Marc Molinaro:「州長庫默逃避了所有關於通勤的責任,只有剪綵的時候才能看到他,但當人們真的需要幫助時,他又會怪別人不行,是時候停止政治遊戲了,州長不感興趣的責任,我願意承擔,當我成為州長後,將聚焦在打造可靠、可負擔、無障礙的地鐵系統,落實所需並進行監督管理。」

達契斯郡郡長莫利納羅,在週二發布了30頁的MTA修復計劃,提出第一步,將提高準時率,合理化和降低支出,建立一個可以為乘客提供各類服務的體統,最後確定每一分錢都花費的物有所值。

具體的修復計劃包括降低項目成本,如二大道地鐵的二期工程,每1英里花費$35億美元,超過全球平均水準7倍;減少不必要的員工,確實工作效率;支持公共運輸局(NYC Transit)局長拜福德的 「快速前進」(Fast Forward)方案等。

共和黨紐約州長候選人 Marc Molinaro:「專注在可靠性,確定適當的投資,信號開關和車輛庫存,確定系統安全,問責制的問題,改革MTA落實工作,降低成本,讓乘客可負擔,訪問性更佳。」

莫利納羅表示,消除「浪費、欺詐、濫用」,將MTA帶回軌道,不是與各方玩政治遊戲,而是協商合作,拯救紐約通勤。

新唐人記者 宇亭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