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貿易談判有突破!川普盼週五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週一與墨西哥取得共識後,美國週三開始與加拿大進行貿易談判。星期四,加拿大外交部長表示,美加雙方在汽車議題的談判,已經持續了超過一年,取得了很大的共識。美國總統川普也說,在週五前,有機會與加拿大達成協議。

加拿大與美國展開貿易協商,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29日在會談後,透露雙方在核心的汽車議題上已有共識。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對加拿大而言,這個談判我們已經進行了超過一年,我們對議題很熟悉,對很多議題,也正在形塑解決途徑。整個夏天我們都在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總統的目標,是和墨西哥與加拿大達成協議。如果三方可以在一個協議下,我們就達成一個,如果需要兩個,我們就達成兩個。」

在汽車議題而言,美加兩國今年春天會談時,就已經達成「高層級的協議」。外媒分析,這顯示美國和墨西哥並非單純雙邊會談,加拿大沒有被排除在NAFTA協商外。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最晚在週五最終期限前,就能與加拿大達成協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對達成協議持樂觀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加拿大非常想要達成協議,我覺得當然對加拿大會非常好,如果他們能達成。我們給出週五的期限,目前進展基本正常,我們拭目以待,但無論怎樣,結局都會不錯。」

而美國本周在北美貿易談判進展的預期,激勵投資人。29日美股延續漲勢,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連續第四天創收盤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