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統帥批中共挑釁 讚台灣是印太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印太安全對話」今(30日)在台北登場,美國前北約盟軍司令史塔福上將 發表演講,受訪時批評中共在南海「相當挑釁」,他認為台灣在印太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面對中共擴張、北韓核武,各國夥伴共同合作,才是解決之道。外長吳釗燮則呼籲:各國團結,才能免於被威脅。

前北約盟軍統帥史塔福,30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演講,秀出中華民國國旗,他說,面對印太區域各項挑戰,台灣角色重要。

北約盟軍前最高統帥 史塔福上將:「與國家例如台灣,是美國堅實的朋友與夥伴,對區域其它國家來說也是,台灣是解方的一部分,在世界的這一部分。」

他認為,避免南海被中共軍事併吞,至關重要。而最近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布萊爾(Dennis Cutler Blair)主張,台灣與日本應更緊密合作,抵抗中共挑釁;史塔福同意也強調,尤其在南海議題,台美日合作,是解方之一。

北約盟軍前最高統帥 史塔福上將:「我認為(中共)那是非常挑釁的,尤其中共在南海建造人工島,避免南海被中共軍事併吞,是非常重要。我認為台日關係非常重要,我希望(台日關係)能繼續發展。(區域)這些國家一起合作,是創造非暴力解方的正確途徑,因應我們面臨的問題。」

他表示,面對中共軍事擴張、北韓核武的挑戰,台美日韓、澳、紐等區域國家合作,才是創造非暴力解方的正確途徑。他也說,美國不會把台灣當棋子。

北約盟軍前最高統帥 史塔福上將:「我相信美國不會把台灣當棋子用,而是尋求台灣參與,不只和美國,也和區域其他國家,那不是當棋子,而是成為區域地緣政治的一環。」

史塔福和外長吳釗燮頻頻互動交流,吳釗燮說,台灣無意抑制任何國家的崛起,但各國要團結,才能免於被威脅。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是個加強集體安全的機會,這也是要提醒理念相近國家,要團結站在一起,如果要捍衛自己國家被平等尊嚴對待的權利,並享有免於被威脅的恐懼。」

吳釗燮說,理念相近國家必須強化民主機制,台灣可以提供典範,也願意伸出援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報導:
前美副國安顧問:台灣是印太關鍵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