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副國安顧問:台灣是印太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川普政府的前副國安顧問薛德麗,30日出席台北印太安全對話時表示,台灣在印太扮演關鍵角色。她中午進行不公開演講,說明川普的國安戰略,如何應用在印太戰略中。總統蔡英文下午接見薛德麗,以及北約前最高統帥史塔福等人,蔡英文表示,面對中共加大打壓,台灣不會輕易屈服。

川普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主筆人薛德麗(Nadia Schadlow, 或譯薩德羅),三月卸任白宮副國安顧問。談到台灣在印太戰略的角色,她回應記者表示,角色關鍵。

白宮前副國安顧問 薛德麗: 「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一個具有獨立主權的關鍵角色。我們也和印太地區的所有國家合作,確保我們有合作且強壯的夥伴關係。讓每個國家都能以自由、開放的態度行動。」

薛德麗在午餐時間發表閉門演說,不對外公開。她說,會介紹川普政府的國安戰略,如何被用在印太戰略。

白宮前副國安顧問 薛德麗: 「理解我們需要採取的步驟,以確保區域維持實質的公平與開放,因此(演講)將會描述(川普)總統對國安戰略的觀點、以及國安戰略的關鍵主題,我認為可能會持續的。」

而對於台美該如何合作,抵抗中共銳實力?她提及雙邊合作的重要性,包括台美已有的人道援助、環境、醫藥、與科技合作。

白宮前副國安顧問 薛德麗:「我們在這個地區,有很多雙邊倡議,非常重要,之後的重要性也仍然不變。」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午接見美國眾議員強森(Eddie Bernice Johnson)、北約前最高統帥史塔福上將(James Stavridis)、以及薛德麗等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薛德麗博士則是川普總統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的主筆人,報告中重申了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在區域情勢快速變化的時刻,(印太安全對話)這樣的對話和交流更加重要。我們不僅一起面對區域內的各項挑戰,也不斷加深彼此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表示,中共持續加大打壓臺灣,為區域帶來不穩定;臺灣不會輕易屈服,會和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