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水展開幕 展現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水展」,(29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展出內容,包括廢污水處理以及再生水利用技術等領域,吸引來自丹麥、德國、印度、瑞士等七個國家的廠商參展。

第5屆「台灣國際水展」開幕典禮,邀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賴國星處長、經濟部水利署王藝峰副署長等貴賓出席盛會。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林芳苗:「貿協身為我們台灣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貿易推廣機構,所以我們在政府的支持之下,也希望跟民間一起努力,希望我們一起來打拼,水資源、水科技的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處長 賴國星:「水資源的廠商是在做好事,我們希望把台灣製造的產品,累積的研發各種知識,能夠跟其他國家分享他們共同面臨的問題。」

台灣年平均降雨量約2,500公釐,是全球平均值3倍。然而,台灣卻是世界排名第18位缺水地區。如何充分利用水資源成為廠商利基,可減少耗水量的微氣泡起波器,能夠深入食物結構,洗出多餘雜質,已經推向市場。

微氣泡起波器廠商行銷總監 阮證隆:「像我們平常在使用的,像洗菜啊、洗手啊,我們需要清潔劑嘛,那其實用我們這個水,他就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像洗澡的話,我們是用大量的負離子,可以讓你每天在洗澡就在做森林浴一樣。」

每人每天攝入量最大的就是水,許多廠商開發出抗氧化水,日本俗稱?水素水?,飲用時,喝得到豐富的活性氫及微量元素。

水素水廠商執行長 許凱婷:「這兩支試管呢,同樣的條件都放了迴紋針,以及RO水,那有水素存在的話,它就會抗氧化,不會氧化生鏽。」

今年「台灣國際水展」,約12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近200個攤位,預計吸引5,000多位專業人士到場看展,商機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