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男張開嘴 潔牙小助手立即出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英國《每日郵報》曾經報導,一名男子在美國夏威夷潛水時,遇上一隻「清潔蝦」,於是男子便張開嘴巴、模仿海中魚類的樣子。隨後,這隻清潔蝦便游到他的嘴巴上,幫他清理了牙齒上的殘渣。最近在印尼 巴厘島附近水域,又有潛水員遭遇這樣的事,並且將它拍了下來。

影片中一名潛水員張開嘴巴,模仿海中魚類的樣子,一隻黑白條紋的蝦,便游到他的嘴巴上,用長長的觸鬚為他清理齒縫裡的殘渣。

大概是為了確認是否安全,這隻蝦很快離開潛水員的嘴巴,觀察沒有其它動靜後又重新游回來認真地「工作」起來。

這種小蝦被稱為「清潔蝦」。清潔蝦以藻蝦為多,牠是一種小型海洋觀賞性蝦類,在海底依靠取食珊瑚礁周圍魚類體表的寄生蟲、壞死組織為生。通常牠們會鑽進魚類的口腔,幫助清除寄生蟲。

正是由於清潔蝦以魚類身上的死皮和寄生蟲為食,對魚類來說可以互利共生,因此能長時間地 附在魚類身上而不會被趕跑,這個習性而深受水族愛好者的喜愛。看看「清潔蝦」認真「工作」的畫面,是不是很有趣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