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娘南下關懷淹水 張淑芬贈家電助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面對中南部豪雨成災,台積電創辦人夫人張淑芬,今天南下,以志工社長的身分,希望拋磚引玉,呼籲企業盡一份心力。

中南部日前暴雨成災,台南錦湖國小水淹90到100公分,教室全部進水,光是器材電器用品損失要80萬以上,台積電創辦人夫人張淑芬,到現場探視。也關心孩子們的用餐問題。

錦湖國小校長 周志強:「因為都已經泡過水了,瓦斯爐會燃燒不完全。」

台積電志工:「 所以那一天我們聞到的味道已經是燃燒不完全,所以我們那時候,當下就立刻決定,緊急先調了兩個爐心。」

張淑芬上午前往安南區和麻豆區勘災了解情況,來到錦湖國小,慈善基金會致贈3台電冰箱、20個置物櫃給學校,更換廚房爐心,讓學童有營養午餐不致斷炊,尤其這次水災,防水閘門的重要性,也讓張淑芬上了一課。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看了當然會捨不得,因為我在看的時候,我才學習到,當場決定就是說,我們要做閘門,所以這是我從安南區,學會了做閘門,我做一道閘門、後來再學習到要做第二道閘門。如何幫助,還沒有發生的時候就先做預防。」

走訪災區最前線,高雄氣爆、花蓮地震,都看見張淑芬身影,她也盼望企業與政府一同響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更多的學校會來找我們幫忙,那我們會量力而為的做。要是企業們,在別的地區也能跟我們一樣,我相信他們也有在做,我就覺得企業跟政府,大家合起來,一起做的話,我覺得會更快。」

用心關懷了解災民需求,親切特質,讓她成了台積電志工最佳代言人,帶動更多團體、企業一同加入援助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 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