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群島為歐美渡假聖地 台灣沒代辦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好,庫克群島 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很陌生,相較熱門的帛琉、馬爾地夫,台灣甚至沒有一家旅行社曾代辦旅行團,原屬紐西蘭所屬,1965年獲得自治。面積只有240平方公里,比台北市還要小,因低度開發被稱讚保留「原始風光」,觀光多半是喜歡潛水的遊客。

清徹見底,放眼望去漸層淺綠到深藍的海水,一望無際純靜海灘被雨林包圍,這裡宛如人間仙境。

島上遊客穿著花洋裝跟拖鞋,最熱鬧的街上沒有太多商店,都是當地原住民毛利人擺的攤子,讓人覺得像世外桃源。位在南太平洋的庫克群島,面積只有240平方公里,整個國家比台北市還小,人口更只有1400人,1900年併入紐西蘭領土,1965年後獲得自治,成立半自治的政府,很多人對這裡都很陌生,就連在台灣,也沒有任何一家旅行社代辦。

旅行社業者 廖肇陽:「大部分屬於對於海洋生態,以及潛水愛好者,比較喜歡的旅遊聖地,通常都是歐美人士去那邊做長度假為主的群島。」

庫克群島被15個環礁包圍,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網路上的旅遊分享,大多都會選擇浮潛或泛舟。但是美麗海底暗藏危機,像是當地不少魚種暗藏神經毒,每年11月到3月,經常有狂風暴雨,而這裡屬於沒有開發的旅遊地,設施當然不「先進」。

旅行社業者 廖肇陽:「由於庫克群島,它的觀光資源並沒有那麼發達,所有當地的旅遊型態,都是由當地的居民,或者是當地的船家組合而成,所以基本上在安全性部分,是比較堪慮的。」

看起來與世隔絕無害的庫克群島,反而更吸引人去探險,但是要去真的不方便,從台灣到紐西蘭,要先搭11個小時的飛機,之後還要再轉搭4個小時飛機才能到,加上當地所有的物產都要從紐西蘭進口,物價並不便宜,享受「原始風光」,旅遊花費卻堪稱「富豪」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楊偉中一生反骨求真理 為救愛女溺斃蒼天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