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退休?球后戴資穎:東奧打完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亞運奪金後,昨晚(30日) 抵達台灣,今天(31日)上午以代言人身分,出席體育署國民體育月活動,除了分享賽後心情,話題也聚焦在亞運賽後,昨天戴資穎的一篇臉書亞運心得,提到選手住宿等問題,引發政府、球迷等外界關切,對此,戴資穎親自回應。

世界球后 戴資穎:「非常多,就大家的口號都喊的,我在場上都聽的見。」

回想亞運賽程,戴資穎聽到滿滿的加油聲,尤其在金牌戰時,遇上老對手辛度,戴資穎輕鬆以直落二擊敗辛度封后,不僅是本屆台灣代表團拿下的第13金,也是中華隊史上首面羽球女單金牌。

世界球后 戴資穎:「那候打的時候覺得,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輕鬆一點,因為我做了非常艱難的準備,對然後,那一天就其實有一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覺得可能,打得很激烈,我贏的時候會覺得比較開心。」

擔任羽球協會選手理事、國訓中心董事的戴資穎,也罕見賽後在臉書上PO文,提到選手住宿問題,並指出「體育環境有待加強」、「當初如果沒有堅持要求希望可以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或許今天就沒有這些成績?」

世界球后 戴資穎:「可以讓整個體育環境更好,然後讓大家有更多的充分的休息,然後可以去準備比賽,因為我覺得其實大家訓練都是,很辛苦的,然後畢竟,這大賽就4年才一次,大家也都會想要盡全力的去把握,然後就希望就是,後勤的支援可以讓,選手更無後顧之憂的去,發揮比賽。」

體育署副署長 林哲宏:「這當中當然是,因為我們都還沒有定案,所以選手有時候還不是很清楚。那以後我們在溝通上面,或是照顧選手,我們會更積極會更努力,跟選手來說明,那照顧好選手,讓大家一起來為國家爭光。」

另外,先前戴資穎曾透露東京奧運時,可能畫下羽球生涯句點,對此,戴資穎表示。

世界球后 戴資穎:「嗯…先等打完再說。」

是否退休,戴資穎語帶保留,不過也讓粉絲暫時可以鬆一口氣,繼續陪伴小戴,前進每場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