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 台西國小新生掛零全校剩1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少子化的衝擊,現在國中小已經開學了,而雲林台西國小的五榔分校,被發現現在只剩下一名六年級的學生,所以就有人建議應該要廢校了,但是縣府教育處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學生是隔代教養,所以和奶奶相依為命,廢校恐怕會影響到學生的權益。

上課了,走進教室好空蕩,只有一張課桌椅、一名男學生,沒有其他人。小六的林同學就是全校碩果僅存、唯一的學生。

林同學:「(覺得這邊好在哪裡)比較習慣,(比較習慣喔,你都是自己騎腳踏車來?),自己騎腳踏車(來上課)。」

這裡是雲林縣台西國小的五榔分校,少子化衝擊新生斷層,過去的全盛時期,上百位師生熱鬧滾滾,體操表演、社區活動,還有音樂演奏,如今小一到小五沒有學生,連鄉民都建議應該廢校裁併。

民眾:「這裡算是小環境也沒有比較,較沒競爭力。」

雲林縣教育處調查,發現一人學校還不能廢,因為林同學是隔代教養,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五榔分校為了他,繼續傳道授業。

台西國小校長 陳亮喨:「如果還是有家長願意送過來,我們還是會讓分校維持運作。」

林同學的學科在分校上,體育課跟社團活動就到本部跟同儕互動,受教權不受人數多寡的影響,但無奈的是,明年林同學畢業之後,五榔分校如果沒有新生報到,廢校的命運恐怕很難避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