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齒列不正 戴肌功能矯正裝置獲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過敏性鼻炎,有可能是因為鼻塞,導致用口來呼吸的習慣所造成的,台中一位女童口呼吸習慣造成顏面肌肉長期處於不正確位置,引起上下顎骨發育不足齒列擁擠,兩年前接受口腔口腔肌肉功能矯正裝置,不但改善了睡眠品質也改善了鼻塞問題。

露出潔白的牙齒,許小妹妹過敏性鼻炎鼻塞導致口呼吸習慣,因為前牙錯咬問題媽媽擔心,齒列不正會影響成長發育。

患者母親 賴小姐:「希望她的牙齒可以好好回到正常的咬合,而且是咬得到的,因為其實她一開始爬過去她的後排後面那個臼齒部分,甚至沒有辦法磨到,我們都懷疑她不曉得食物能不能磨碎。」

台中榮總兒童牙科暨齒顎矯正主任 陳亮如:「其實也會影響她的睡眠,她睡眠的時候呼吸道不通暢,她要嘛就是打鼾要不然就是缺氧,這樣的狀況其實她的睡眠的週期會受到干擾。」

戴上肌功能矯正裝置,許小妹妹兩年前開始接受口腔治療,這種醫療用矽膠材質的治療裝置,不但改善她的咬合不正問題就連口呼吸問題也解決了。

患者 許小妹妹:「就是變得很少鼻塞,幾乎沒有。」

台中榮總兒童牙科暨齒顎矯正科主任 陳亮如:「其實它是多功能的,它還會針對我們咬合不正的狀況,其實它可以擴張我們的牙弓,齒列矯正擁擠的狀況得到改善,其實也有早期矯正的功能。」

配戴裝置設計會讓牙齒自然生長到理想的位置,但不是人人都能夠配戴因此醫師建議,改善口腔不良習慣最好是6到10歲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