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製造能量噴發 小英用行動挺機器人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好的再來帶您看到,台灣廠商在智慧製造的競爭力,一年一度的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本週,在南港展覽館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到現場,用行動來支持科技產業。

為期四天的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正式登場,吸引了152家業者,使用近700個攤位,不管是能夠點餐、送餐的機器人,還是自動餅乾包裝機,都顯示台灣廠商的競爭實力,總統蔡英文也以行動來支持展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不只要跟上腳步,也要發展出我們獨特的優勢。台灣機械產業有完整的供應鏈體系,以及我們產業群聚的效應,隨著景氣回溫,去年產值已經正式破兆,成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

總統親自參觀展位,了解廠商目前的研發成果,政府喊出的5+2創新產業,智慧機械就是其中一項。

寶藍色的機械手臂,緩緩進行繞切動作,工研院研發的控制器,結合盟立代理的機械手臂,大大提升了定位精度,這台航太加工高精度機器人,與漢翔航空的合作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漢翔航空董事長 廖榮鑫:「工研院在控制精度的部分,它可以用軟體,用它的控制盒來控制更好的精度,那都可以達到我們所要求的0.25mm,於是我們就開始在我們的工廠裡面,就開始試做,做的情況還不錯。」

工研院智慧機器人技術組代組長 游鴻修:「主要就是做航太零件的鑽孔繞切,面臨到這些機器人精度不足的問題,我們主要可以把整個的機器人精度,提升10倍這樣的一個效果。」

記者 趙庭譽:「由於製造業跟服務業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雙引擎,所以如何有效協助中小型企業轉型智慧化,也將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關鍵,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