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借殼在美上市詐欺 美議員將提案遏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今年在美國上映的紀錄片《中國騙局》,揭露數百家中國公司在美國借殼上市,並捏造假的財務報告,騙取投資人資金,引起關注。昨天,有美國參議員表示,將提出新的法案,要求中國企業遵從美國法律,遏止「中國騙局」。

《中國騙局》預告片:「中國市場爆發性增長。這讓我太驚訝了。現在就去投資。每個人都在想,我想成為中國發展故事的一部分。」

2018年上映的美國紀錄片《中國騙局》(The China Hustle)講述,從2006到2012年,數百家中國公司在美國借殼上市,捏造財務報告,騙取大量投資。

《中國騙局》預告片:「道路破爛不堪,垃圾腐爛掉了。當巴士抵達,投資人現身的時候,瞬間,設施啟動了,他們離開了,一切開始運轉。這是一家1500萬美元的公司,這完全是一場騙局。」

紀錄片上映後,引起廣泛關注。8月31號,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cro Rubio)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共正在從美國轉移巨額財富。我將很快提出一項新法案來結束『中國騙局』,要求想在證券交易所上市或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中國公司,必須遵守美國法律。」盧比歐還在推文中附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的文章,標題為「是時候結束在美上市的中國騙局了」。

美國參議員 盧比歐(2018.5):「我們跟中國有巨大的貿易問題,是結構性問題。它們的公司可以在這裡(美國)為所欲為,這必須得改變。」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2017年的報告中寫道,「中共不透明的金融體系,使外界無法核實中國公司的財務披露和審計報告。」根據專家估算,僅通過欺詐一項,中國的股票發行人就從美國投資者身上偷走了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