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領軍新創廠商 挺進IFA展秀智慧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歐洲最大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展,在當地時間8月31日開幕,台灣工研院,也首次參展。在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攜手新創廠商,挺進IFA NEXT新創專區,展出多款以智慧生活為主題的創新技術。

隨著民眾對飲用水潔淨度需求提升,台灣工研院在IFA展,展示了全球首款智能紫外光直飲水殺菌系統,較傳統紫外光殺菌系統,體積縮小約1/3,便於安裝在一般出水口,利用LED可高速開關特性,能智慧判斷流量,可節能至少50%。

工研院解說人員:「小型的水流動模組,那應用在出水前的殺菌,可以達到每分鐘2公升99.9的,殺菌效果。」

工研院駐歐洲代表 陳芳祝:「開了一個IFA NEXT(新創專區)這樣的一個展區,那是主要是展未來的技術,那我們工研院覺得,這個非常符合我們工研院的做研發的精神,所以我們今年就來展。」

洗菜時,藉由檢測水中農藥殘留特定光譜,就能瞭解蔬果,洗乾淨了沒有,是透過多波長微型化檢測技術,將大型光學檢測儀功能,濃縮在微型晶片上,還有配置深度視覺感測器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透過智慧視覺技術,與民眾直接對弈西洋棋,這些創新應用,也首度跨海到歐洲展出。

IFA全球品牌總監 高諾斯(Dirk Koslowski):「我們可以帶來最好的科技方案,還有媒體和潛在的消費者及客戶,以整合我們各自的優勢。」

工研院駐歐洲代表 陳芳祝:「技術研發以外,其實我們也,也做很多消費性,的電子產品的技術,那希望可以跟歐洲的,不管是研究單位,還是產業能夠做,更深入的鏈結。」

IFA展特別為新創公司、創業家和設計師設立的IFA NEXT,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攜手新創廠商首度挺進,展示多款最新技術與應用,行銷台灣研發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